_撩坤_

【蔡徐坤×你】时光带不走我对你的爱

终于考完试了,放假了呀~😄

错别字请见谅

撞梗纯属巧合

望喜♡

------------------

六月真的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月份。

高考倒计时50天的大牌子挂在黑板的正上方。

还有50天就毕业了,真快。

周围人都将头埋在题海里,只有你托腮盯着倒计时的大牌子发呆。

突然有人用笔敲了一下你的脑袋:“不刷题干嘛呢?”

你有些恼怒的转过头,却看见蔡徐坤趴在桌子上勾着嘴角看向你。

这家伙长得太好看了,看多了会不小心陷下去,即使你已经陷进去了,所以你只看了两秒左右就移开了视线。

“没干嘛,题太难,做不下去了。”

“难吗?还好吧,你哪题不会?”蔡徐坤将身子探了过来看向你桌子上的数学卷子。

这个距离让你有些窒息,你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,稍微动一下好像就会碰到他。

蔡徐坤看到你光是选择题就已经空了三个,他将卷子拿过去勾了勾手指,示意你过去听他给你讲。

你不自然的将胳膊搭在蔡徐坤课桌的边边上:“你讲,我听着。”

蔡徐坤讲得特别细,几乎把每个你不会的知识点都讲到了。

解完一道数学题的那种感觉特别好,你写完最后一个步骤对蔡徐坤说:“谢谢!”

你心满意足的看着在蔡徐坤帮助下你成功解出来的题,抬眼却发现蔡徐坤一直在似笑非笑的看着你。

发现被盯着,你顿时乱了心跳。

蔡徐坤问你:“你大学想去哪里啊?”

你抬了抬鼻梁上因为出汗有些下滑的金丝边框眼镜,说:“还不知道,但是想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。”

蔡徐坤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小声嘀咕着:“远一点的地方……”

头顶的大风扇卖力的转着,空气总是很燥热,少年转着笔专注的思考数学题。

你一回头就可以看见令你心动了三年的少年,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哈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坐在课桌前,看着窗外花开花落;走在操场上,抬头望见天上云卷云舒。

How time flies!

这句烂大街的英语作文开头总是被同学们拿来调侃。

可到了如今才真正发觉,原来时间真的会飞啊。

距离高考,只剩下五天。

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还算理想,就剩最后几天了,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再去认真学习,你趴在桌子上想着自己要去哪所大学呢……

突然蔡徐坤出现在你眼前,他坐在你对面,问了和45天前同样的问题:“你大学想去哪里啊?”

说实话,你还没有作出决定:“你呢,你想去哪里?”

“我啊……上海音乐学院。”

上海……

晚上回家后你便开始上网搜索上海的所有大学,最后选了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而且还不错的大学。

青春期少女的心思总是这么的简单,觉得这样好像就可以和他在一起一辈子,即使只是朋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考当天。

高考的前几天你还天天吃不好睡不着,可真正到了高考这一天,就没那么紧张了。

考完的那一刻,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校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,你努力踮起脚寻找着他的身影。

找到了,就在你的正后方不远处。

他也看见了你,双目相对,偷看的小心思被发现,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他穿过你们之间的人群,走到你的面前:“考的怎么样啊?”

你笑了笑:“还行。”

聊天结束,气氛一时尴尬,也不知道是谁先憋不住笑了出来,总之你们两个都笑得像个傻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暑假刚开始的那几天,你天天在家躺在零食堆里,看着电视,玩着手机,时不时的感叹,啊……当个废人真好!

手机响了两下,你拿起手机发现是同学群发的消息:

“今天晚上聚餐,必须全来啊!”

“好好好,咱们AA。”

蔡徐坤:“我就不去了啊,我现在人在北京,赶不回去。”

“知道知道!我们蔡学霸要在北京好好学习,以后有成就了可别忘了我们啊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北京?蔡徐坤去北京了?他不是说要去上海的吗?

你从手机通讯录里找到蔡徐坤,直接播了过去。

电话那头很快就接通了,还不等对方说话,你便大吼:“蔡徐坤你不是说要去上海吗?!为什么又去了北京!”

电话那头良久没有回音,你冷静了一下,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什么资格去质问他: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我本来是要去上海,但是……父母不同意,他们觉得做音乐没有前途。”

“是吗?挺好的,你以后一定会是最有钱的人,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你强忍着失落打趣的说。

“听说你要去上海吗?”

“……我如果说,我去上海是为了你呢。”

电话那头又没有了声音,又过了许久,你听见他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
你苦涩地笑了笑:“没关系。”

“不是!我……”还不等蔡徐坤说完话,你就挂掉了电话。

可能蔡徐坤还要说什么,但是你已经听不下去了。

眼泪落在手臂上一瞬的滚烫,你捂住嘴不想让自己哭出声音。

三年的少女情怀被他的一句“对不起”全部抹杀,你不怪他,只怪自己想得太多。

很幸运我与你相遇,但是,可能到此为止了吧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五年后

“晚上咱们去吃烤肉吧,我们医院最厉害的心理医生也一起去吧!”一起工作的好友挽住你的胳膊问道。

“我就不去了吧,今天问诊了五位病人,有点累。”你笑着婉拒。

在这五年的时间里,你努力学习了你一直都很感兴趣的心理学,最后成功的成为了上海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优秀的心理医生。

“啊……好吧,那你回家注意安全啊,我们先走喽!”

“嗯,玩儿得开心。”

吵闹的办公室逐渐变得安静,你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,换下白大褂走出了办公室。

清凉的晚风吹在你的脸上,吹乱了脸侧的碎发,等红灯的时候,你用手将挡住视线的头发掖到耳后。

你看到了一个人,他站在马路对面,还是向五年前那样,温暖的笑着。

五年的时间,好多事情都变了,但唯一没变的,还是看向彼此时眼里藏不住的爱意。

绿灯了,但你的双脚像是灌了铅一样动不了。

你看着他向你走来,他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
可能心理医生都擅长伪装吧,你很好的伪装了自己: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

你话音刚落,他突然将你拥入怀中,他抱得很紧,似乎你下一秒就要消失一样。

你愣了几秒钟,理性告诉你要退开他,但是感性却让你贪恋这个拥抱,是久违的熟悉气息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又是这句话,和五年前一样。

“没关系。”

你也一样。

“不,你当年都没有听我说完话!”蔡徐坤的语气带有一丝抱怨。

你深呼了一口气:“抱歉,没有听完你说的话,那你当年想说的是什么啊?”

蔡徐坤松开了你,他弯下身子与你平视,距离很近,五年的时光把一个少年变成了男人,脸上棱角分明,眼神是无比的真挚。

蔡徐坤看起来很认真,所以你也不自觉认真起来。

“当年,我想说的是,对不起,没能和你去同一所城市,但是,如果你想,我可以随时奔向你在的地方。”

你的大脑轰的一声,所有的心理防线顿时崩塌,五年的委屈在此刻全部发泄出来,泪水模糊了你的视线。

蔡徐坤手忙脚乱的找出纸巾帮你擦掉眼泪:“所以最后我还是决定要来找你,听说你当了心理医生,我很替你开心,我想,我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。”

蔡徐坤牵起你的双手,问:“那么,你现在还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你当时脑子乱的很,只能像小鸡啄米一样不停的点头。

蔡徐坤再次将你拥入怀中:“好啦,别哭了,让你久等了……”

马路上的人来来往往,有很多路人的眼光从你们身上扫过,虽然你现在肯定哭的很丑,但是你感觉好幸福啊。

五年的时间可以带走一个人的单纯和稚气,但却带不走那颗虔诚的永远爱你的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的不好多多包涵

感谢阅读

评论(2)

热度(34)